1324849288-1462177550    

 


YouTube 英語學習法


推薦指數:

難易指數:

娛樂指數:

收藏指數:


【重點摘錄】

「Howcast」(http://www.youtube.com/user/howcast

「HouseholdHacker」(http://www.youtube.com/user/HouseholdHacker

「Kipkay」(http://www.youtube.com/user/kipkay

「TheJapanChannel.com」(http://www.youtube.com/TheJapanChannelDcom

「GenkiJapanNet」(http://www.youtube.com/GenkiJapanNet

 


●有效鍛鍊出「英語耳」的五個步驟

只要活用「TED.com」與「TED」,便可以最理想的方式來學習英語聽力。


其步驟為 ①第一次觀看時先不看字幕 ②接著搭配英語字幕一起觀看 ③透過英語演說稿弄清楚無法聽懂的部分④如果還是無法理解,便觀看中文版的演說稿 ⑤搞清楚原本不懂的地方後,不搭配字幕再看一次。


只要確實做到這五個步驟,便可訓練出相當扎實的聽力了!
「smart.com」與「TED」上的演說影片,便可以增加聽寫訓練與單字方面的學習。

艾爾.高爾(Al Gore)關於氣候變異的演說大約二十八分鐘、歐巴馬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以教育為題的演說大約十二分鐘,其他演說則約十九分鐘上下,進行聽寫練習時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不妨先看過一次影片,對演說的內容產生共鳴之後再進行聽寫練習。


回到「TED.com」上,因為網站上的演說都配有英語原稿,搭配之前所提過的影子學習法,會讓學習更有效率。


第一次看的時候別看字幕,將聽到的演說內容小聲地跟著唸出來,聽不懂的部分跳過也沒關係。等到內容已經差不多聽懂且影子學習也幾乎都跟得上後,再繼續觀看下一部影片。如果遇到怎樣都聽不懂的情形,便將英語字幕切換為顯示,一面專心聆聽,一面跟著英語字幕將發音唸出來。完成上次學習後再看一次時,請關掉字幕後再進行一次影子學習。雖然滿花時間,但此方式的確能有效提升英語聽力與演說能力。


【姬蝶的閱讀心得】

走到歲末年終發現自己年頭所希望的「英語能力變好」,反而沒啥長進啊....
 
 
其實萬事起頭難,最根本的還是正確學好外語的音標發音,才不會學到一口怪腔怪調的外語,無法跟該國人溝通聊天呢!
 
 
這本書真不錯,分享大量優質的youtube網址和優質的英語學習網站,當然資訊時代重質也要重量,居然要找上1000個好的影片並反覆收看,閉眼不看、用耳傾聽,久而久之耳朵就能抓出外語的聲調、字彙、文法等,配上已經有的翻譯字幕去理解語言的涵義;不論是學任何語言,打上「learn (任何語言的英語詞彙)」即可,打上「learn English」就馬上可以找到英語專業教師所錄製的學習影片,youtube頻道絕對是跨越國際、首屈一指的強大便利影片網站!
 
 
youtube真的是很不錯的影音網站,自製的avi影片可以運用「威力導演」這項影音編輯軟體的內建功能,迅速上傳到自己的youtube頻道(前提是你已經網路有連線、並且登入google帳戶),可以收看任何影片,播放紀錄會紀錄自己收看過的影片,因此下次登入不怕還要花時間去找影片來看,輸入任何關鍵字,幾乎都能便利找到自己上次所欣賞的影片,可供自己反覆欣賞所喜歡、所要精進外語的影片喔!
 

當然,要找日語影片建議是key in日文或日文漢字~
像是鏡子學習法就是實際且能磨練自己口說能力的好方法,模仿影片教學的英語kk音標發音,去正確發音英文,說好英文,需要時間與毅力去嘗試學習!

 
 
不約而同的對亞洲各國人民來說,英文還是外貿交易、國際交流的首要語言,這也難怪英語教學市場商機無限呢!

 

 

 

一百本書要看多久?一百本書有多少的心血?一百本書有多少能量?

 

進入圖書館看到成排的書籍分門別類的陳列,十幾、二十萬冊從來不知如何看起,除非有人介紹或是有目標的尋找,要不我還真得會傻眼,不知如何選擇!

 

小時候看最多的課外讀物是偉人傳記,因為老師介紹的總是一些標竿人物,要我們學習,點名最多的不是蔣介石就是華盛頓,不過我最喜歡的是胡適和貝多芬,偉人傳記看多了有點感覺像童話不夠真,實話說,多少是作者美化出來歌功頌德這些偉人的,所以我半信半疑這些故事的真實性,不想活在偉人的影子之中,所以我看了許多其他的書,尤其是二性書籍,這很符合我對於情愛世界的需求,甚麼薔薇集、羅漫史這一類小說,便成了我的精神食糧,雖說心裡明白那個幻想不真實,對一位十二、三歲的小朋友言也夠嗆的,直到上了國中,我開始喜歡研究人性,我看了大量的心理書籍,並且與現實生活中所見所聞的人事物相結合,我看到了一個很大的領域,我終於知道人的複雜。

 

每一個時期,我對於閱讀都有不同的興趣,是需要也是一種寄託,反應的也是當時自我的一個趨勢,當兵回來則喜歡看政治性的書籍,因為當時已出社會,對於前途茫茫與對國家的憂心環境中,更期待一個好的政治環境,很快的我又失望了。

 

讀書,我喜歡與生活結合,書中許多知識「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一旦與現實生活接觸,你才能充份瞭解書本當中說的有沒有唬弄你,我的結論是一半一半,書本是死的,人是活的,活學活用,否則看書、看書,只是一個動作,因此閱讀感想與心得,便可以呈現一個人在讀書的過程之中到底是那一半了!

 

我已經很少看書了,這半年藉由與Ace姬蝶的共筆,重新開始接觸一些書籍,也對書本重新定義,Ace姬蝶介紹的書籍並非每一本都是我的菜,不過透過後制過程之中,對於被介紹的書籍,我加以重新認識,去查資料、去圖書館借來看,無形之中我也吸收了許多,有一些是正面的,有一些是負面的,然而截長補短才是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收獲。

 

在Ace姬蝶的第一百篇書評感想心得出爐的今天,我為之記錄「大量知識的累積,在於從1開始,開始之後的0就是堅持!這個堅持不是成功,卻是成就的開啟!」謹將這句話獻給所有見証Ace第100篇書評的各位朋友!

 

 

arrow
arrow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