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D05-A39664206000_4da2daad46588  

 


我要當贏家!

推薦指數:

難易指數:

娛樂指數:

收藏指數:


【姬蝶閱讀心得】

碰見好書往往是吸引人翻閱的書名,偶然之下,這本書就像是指點年輕人的一盞燈塔之光,雖然微弱,也許燈塔的亮度不大,竟也讓我仔仔細細的拜讀數次,這本書就像是人生導航的指南書,不厚,字字句句可以給職場新鮮人、上班族、職業婦女閱讀,深度省思,起碼聽進職業婦女的建言,少吃虧!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則是最難的一門學問,很多人肯定心中滿腹怨言,無處發洩,只好憋在心底暗自飲恨吞下,擅長把壓力往肚子裡默默吞忍的人,「胃癌」就是工作與職場敵人贈與之最痛最可怕的禮物!

 

我也在學習,對於擅於指使他人去叫同事完成團隊工作、追求完美、脾氣情緒過壞、做事推拖且拖延,號稱團隊工作極為重要,鄙視工作成效差的同事,嫌棄同事效率低並無腦愚笨、做人自私自利,又當起小組內的領導者,更可怕的是這種人不「真」,虛偽的功夫做到家了,嫌棄同事的缺點,處處都顯現在這種人的身上,真不知誰才是對著鏡子(無辜的旁人)發洩惡劣的情緒?

 

自私的人身段做到家了,揚言「對事不對人啊!」、「若有得罪還請海涵!」,劈頭就是亂罵同事哪裡做不對,過了幾小時,迅速變臉為滿面春風的笑臉!很多人孬到吃硬不吃軟,話術、口才真的很重要,婉轉的表示「做不來」的困境,把過度誇張的要求推給對方去做,不然你做啊!要求這麼多的人為何不動手自己來呢?偏要使喚別人動手去做?這不就是一個懶嗎?


當然厭惡看到那些「人之患在於好為人師」的嘴砲狂,嘴砲狂其實也有許許多多的優缺點,值得我去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我厭惡帶著負面的情緒去感染對方,真的,和這種人共處很久之後,他發洩的怒氣真的會烙印在人的心上,不知不覺連自己也忿恨不平,說話尖酸毒辣刻薄無情!所幸,我不懶,我不會顧忌太多,我不會亂罵人,我勤奮,我會同樣也去使喚抱怨且惡毒的對方,要求他自己去做他不滿的事情!


面對要求完美的顧客、同事、上司,務必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超級完美、好還要更好!小心謹慎,預防一個小細節出錯,就毀掉後續的工作,收拾慘況往往是棘手的難以承擔。

 

讀完本書,我開始審慎思考自己人生的20歲、30歲、40歲,工作的意義、工作的特性與職業為何,建言也是給有遇到困難的人,一種也許能改變困境的路途。


迷茫於自己的人生,也許能夠參考本書的箴言,靜下來思考未來遠方的航向!至於要不要當贏家,通常做好一件工作,做好並且做到完美,就是人生成功的贏家,在乎旁人的評斷與意見也在所難免,外界的噪音有時就是過眼雲煙的馬耳東風,請傾聽心中的聲音吧,最重要的主體還是在於自己!


【內容佳句摘錄】

要用「戀愛少女」的心情來勉勵自己。

即使是優秀的女性,若無法成熟處理人際關係,就無法消除與人的距離感。

工作運+金錢運+戀愛運=100分

要處理人際關係這種煩人的事情,磨練溝通技巧是不二法門。

成功型人格?

內控型人格=主宰命運,克服萬難。

專業工作和品牌原先都不存在,深入付出的結果便能成為專業工作,由於是為了賺錢,每一種工作原本就都是專業工作。

成長和變化是無價的。受到渴望成長和變化心願的過度影響,才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不求外在變化,但求內在提升的方法。

為什麼要工作?

工作的目的因人而異。即使是同一個人,也可能因時間或地點而改變。將製作出「自我基礎」當成能夠自在變換的目的,不也很好?人的工作無所謂勝負,只有充實與否的差異而已。因此不要再用「贏家」或「輸家」來論定別人。

這不僅無益,更是錯誤的行為。

要怎麼成功,自己決定就好,獨立並不輕鬆,但任何東西也無法取代這種不被組織束縛的自由。

「自由工作者」、「自營店、加盟店的店長」、「創業(獨立開店)」

30幾歲是決勝負的時期,但不是輸或贏的問題,而是決定「人生的定位」。30幾歲時若沒覺察,40歲以後將無法平靜生活。不要逞強想要兼顧事業與家庭吧。選擇多元工作方式的前提是先認清自我。

一開始是無法在工作、家庭和興趣當中取得平衡,慢慢學著一樣一樣獲得,最後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成長和變化是無價的。受到渴望成長和變化心願的過度影響,才是值得深思的問題,不求外在變化,但求內在提升的方法。

演活拿手角色的女演員之所以被稱為「大明星」,是能深入了解某個角色,從平凡生活中找尋細緻變化。累積的結果將會轉換成她們潛藏的洞察力與思考能力。

不能想用換工作來改變現狀。換工作可以說是一項「交易」,自己賣掉什麼?

又得到什麼?那是接近真實自我的「手段」,而不能變成「目的」。

「立場交換」,如何讓下屬感覺是自己接受工作,而不是你在「給予」工作。

「行銷」的力量。

首先得看你是否能完全作好受託的工作,再進步到無論任何工作都能發展出獨特想法、工作能力,自然上司能否交付重要任務有著莫大關聯。

對上司有所期待是一種禁忌,若想遇上「良師」,自己不先努力是不行的。

不要將是否受到賞識歸諸運氣的好壞,要對自己的能力有所知覺才是重點。

光是不滿薪資根本沒有意義,自己重新思考,朝可行的方向才能有所助益。另外外,由工作獲得這種「滿足」的內在報酬,會比你想像中多得多。

人是藉由失敗磨練自己的判斷力,並從失敗經驗中學習人性的弱點。注意力必須集中到最後一刻才行。

謙虛的道理。

如何面對失敗?

從失敗中學到什麼?又該如何改善?

不想承認失敗,是因為會看見自己討厭的一面。

不想失敗,其實是不想要自己受到傷害罷了。真是傲慢的想法。

活躍的女性都有ㄧ個共同特性。她們的身段柔軟度都很好(男性也是),而且很會觀察男性社會。她們會去注意一個組織的成立和特性,或者去瞭解組織架構或權力結構等等,從優秀的男性身上學習他們出色的行為舉止。

視時間場合,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表現方式,好好維持那些從男性身上學到的態度。女性所沒有的適度「敷衍」。

太按部就班做事反而成不了事。

若覺得女性注定吃虧,那麼ㄧ生都會吃虧。心裡想著身為女性的好處向前邁進,有ㄧ天一定會得到好處。

不是光利用女性的身分,而是以女性身份從男性社會中學習智慧。

計算得失並不是活著的目的,如果能對一些損失有所覺悟,反而更能享受所有事物。誘人的魅力、掌握事務的能力、溝通的能力,緩和氣氛的能力,學習得唯妙唯肖,模仿,轉成自己的。

無情、不擇手段、精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要當贏家!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