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001.jpg  

 

書蟲悅讀/部落格推薦 上金石堂出版電子報了!!

 

哇!Σ( ° △ °|||)︴ 

 

還沒看到網頁出爐前,急著想早點盼到;今天捎來好消息,卻有點害羞的不敢置信,鼓起了勇氣,才敢點閱網頁來讀幾次<(@ ̄︶ ̄@)> 

 

被刊登的介紹書籍試讀文章是金石堂選擇的,我是很意外,怎麼會是老男孩獲選登場,也許被青睞的作品就是有被選中的道理吧!

 

我和金石堂並沒有什麼利益合作,我只有和博客來有利益往來(^_-)-☆ 主因是編輯認為我常參加試讀活動,就寄信邀稿,不只我被推薦,也有很多嗜書Blogger被推薦喔~由於電子報的網頁上稿擠,要求回答3個問題與一張近照,限定600字內,其實三言兩語說不完,補充自己的想法在這篇文章吧!(ܫ←)

 

1.什麼時候開始部落格的寫作?你覺得寫部落格有何意義?將部落格取名「嗜影症?」想表達的是什麼?

 

2010年5月開始寫部落格「 嗜影症?」,試著以粗糙卻具敏銳觀察力的文筆來記錄觀影心得與書評,總想打敗寂寞感、無趣感,想在短暫如花的青春裡追求無限的刺激;嗜讀,在腦海中浮現並想像無限美麗的人生百態,寫部落格並能鍛鍊自己的文筆,文章的影響力是可以改變世界的,有時會從浮潛著雜緒與靈感的腦海內迸發出意想不到的佳句,也一圓自己的作家夢,貪婪滿足內心的嗜寫慾!

 

其實一開始寫本格,方向和文章雜亂,只想專攻音樂、觀影心得分享,電影現在絕少有時間去看,真是可惜.....一有時間就看日劇!人要琢磨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原來寫自己最擅長的領域才是最對的方向!

 

2.從小就喜歡看書嗎?詳述小時候的閱讀經驗?平常最常看哪類書籍?最喜歡的作家有哪些?並請談談三本最近看過最喜歡的書?

 

看書是消弭從小生長環境的沉悶與寂寞!注重教育的父母自胎教就開始念繪本、放音樂給我聽,自3歲開始看童書來學認字與閱讀,因家教嚴格,不能獨自出外撒野,習慣待在家中一個兩坪大的藏書房間,重複讀著童話故事全集,幼時住在一生都忘不掉的童話故事世界。

 

上了小學依舊忠於自我,下課後常去圖書館晃悠,學校老師認定我是異於常人的怪咖;高中時代是典型的文學少女,當過高中的圖書館義工兩年,大量瘋狂閱讀圖書館各家文學書籍,大學的青春迄今仍讓書染著多采多姿的虹色!

 

我最喜歡的作家是劉黎兒、周芬伶、宮尾登美子、村上龍、山崎豐子。推薦劉黎兒「日本現在進行式」、唐七公子「華胥引」、Eric Faye「長崎」,讓人正視反核、核電極為可怕,重振日本人的精神與元氣!

 

人生苦、甘、鹹、辣、酸、麻六味皆蘊藏在這部精采至極的中國古代奇幻小說「華胥引」,讓幻境一圓男女們的情癡、緣份,探(嘆)得是雙方你猜我怕的真心啊。

 

「長崎」非常噁心,直搗陌生人的隱私,有江戶川亂步、村上龍、村上春樹小說的影子,突顯出結構性失業、高齡化社會、貧富差距、無緣社會的嚴重性!

 

前幾個禮拜我遇見一個餐飲資歷二十幾年,國際級調酒師Linda Wang,曾經服務過李登輝總統國宴等級,一副就是泡沫時代的辣妹打扮,她曾經開過Lounge Bar ,但是客人太煩了,客人既要會談心的姐姐,又要年輕火辣的辣妹,正妹不夠體貼不會傾聽聊天,又吵著要姐姐談心,反覆循環下,老闆受不了客人有錢就是大爺的酒品,一兩年就不幹bar的生意了。

小姐是晚上笑,白天醉到頭痛欲裂。所以研發出一種解酒食物,胃不好的人絕對不要亂試!切片的lemon+糖+壓碎磨粉的咖啡豆(烘乾好的咖啡豆,不是已經泡過的咖啡粉),混合,一口吃下去。苦、澀、酸的滋味令人提神醒腦,一解宿醉。這食物傳到日本可能要加一些鹽,男人的汗水與女人的淚水.....到了韓國要加大量的辣椒粉,人生的滋味很五味雜陳!人生的滋味到了中國就更亂七八糟得噁心.... 

 

長在鄉下的確很寂寞無聊,書在台灣又不貴,新書還屢屢殺價折價,繁體字書籍的市場並不大,愛書人口也不多,和日本比起來,日本是只有二手書店才買的到精美便宜的書,新書是不打折的。善心人士請踴躍捐書給偏鄉學校和鄉鎮圖書館!謝謝!善舉會造就、拉拔台灣的下一代!

 

閱讀真得是排遣寂寞的最佳工具....想想也是挺可憐的。反覆讀著僅有的書,是很無聊的!現實中的寂寞、城鄉差距,它並不會有所改變。不能夠改變環境,人可以改變自己,轉換一展長才的舞台。總是要遠離家鄉另覓他路,好在我生對時代,時代給女性可以遠走他鄉去掌握世界的機會,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但也覺得很幸運,要不是我家是注重教育的中產階級,我只不過是比城鄉差距下的鄉下毛孩子,要是沒有閱讀的習慣,雙親沒有提供學習的資源,今天我所擁有的一切就是和同村同齡的人一樣普通。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並不難,就是上行下效,孩子自動會去模仿父母去看書,創作、繪畫等都是童書引導孩童去「我寫我畫」,當小孩已經擁有閱讀的興趣和習慣,也不需要父母強迫小孩去讀書。

 

3.除了看書之外,平常還有哪些興趣?最喜歡去哪些地方閒逛?請多聊聊自己,各方面皆可?

 

泡圖書館博覽群書、寫部落格、撰寫散文與日語文章、彈鋼琴、看日劇與電影已是生活重心,常去圖書館、二手書店、麵包店,這一生和書結下極深的緣分,有時會想我何其幸福,受著書的照顧、庇蔭非常多呢。

 

常常中獎!「手氣超好」也是我的優點喔(笑)

 

我也和網友「四十心零」共同經營共筆部落格「四十之蝶舞」,固定於周一到周六每天撰文發表書評,逐漸發現到介紹教育類、改變自我的書籍,分享書評給網友們,書中的精華、觀點與感想介紹,亦能引起網友們的共鳴與好奇心;網友迴響與留言回覆讓彼此一同思索人生百味,書依舊是高科技社會無可或缺的精神糧食,彌補學校教育的不足,啟發思考並解決人生的問題!

 

書評其實像幾百字濃縮全書的精華,沒時間看完一本書的人,或是沒辦法讀到書籍的人,急著想看又很好奇~文章寫不出來,壓力很大。尤其是壓力帶來的肥胖更可怕。現在學會腦袋放輕鬆,總之所有雜事盡力完成,一擊必殺!努力學習英、日語,出版業、房地產、業務、和服店的社長和小說家都有興趣嘗試,中小企業的交流合作,眼光當然要放遠,即使世道不好仍想盡全力靠栽培自己來築夢!

這分榮耀要歸功於40的共筆blog計畫!!!

也要分享給一路以迴響支持40和我的格友們~~

 

DSC047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評 中獎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