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677785-327930173    

 


大不婚

 

黎兒的男女不思議

推薦指數:

難易指數:

娛樂指數:

收藏指數:

究竟在這個大不婚時代,要怎樣尋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愛情與婚姻呢?

第一、要自我洗腦,改變看法,大不婚時代裡的不婚、晚婚其實只是結果,每個人還是很需要伴侶。有九成的人跟三十年前一樣還是想婚,只是結婚愈來愈難,所以現在不是「不婚」、而是「不易婚」的時代。
第二、結婚和愛情同格,都是為了自己,不要預設現實條件,撒下一個拖地網,先將可能的對象都列入考慮吧!
第三、對象差多少歲都不是問題,不要受年齡的束縛。
第四、愛情、婚姻、育兒與工作、事業、興趣兼顧,成為不完美主義的信徒!
第五、不要追求完美的對象,在愛情、婚姻之中,完美往往只是假象,甩掉各種無用、無謂的潔癖,追求自己想要的,那才是真正的理想。


說到結婚,姬蝶當然也不想孤單終老一身,晚年看著電視一個人自言自語,也要寧缺勿濫,別為一時的眼光不好,誤了後半輩子的選擇,這年頭好女人比好男人多上幾倍!

 

人人都想邂逅心儀的對象,但是隨著年紀漸長、工作忙碌、生活圈狹窄,很難認識到不錯的異性朋友,怪不得執筆撰文暢談愛情與社會觀點的「兩性專家」愈來愈多,每個人的感情觀多少各自相同或大有不同,出書撰文的「品牌化」兩性專家,很容易吸引到和該兩性專家觀點相同、個性相同的粉絲、書迷,不過,有些兩性專家也會有被踢館、被網友質疑的時候,寫這麼多文章教人如何選擇好男好女,彷彿是可以品評、批判女人來雞蛋裡挑骨頭的權威專家,那麼自己的婚姻和感情生活呢?

 

本書「大不婚」描寫現代人結不結婚、離婚、沒對象、以及單身被課以重稅的兩難.....

誰說敗犬會短命?!

 

反而是已經結婚生子有家庭的男人、女人比起終身未婚者更短了30幾年的壽命呢!

終身未婚者有可能健康快樂的活到百歲,反之,工作忙碌、操心太多的成家者,沒過20幾年,衰老的樣貌多少都出現了.....

 

結婚養家餬口就像是植物的一生,花卉開花結果,果實逐漸吸取花朵的營養而成長壯大,果實總有落地、離開母體的一天,花卉及整株植物都將有凋零、衰老的時期,我深深為子女犧牲奉獻、努力工作的華人父母們感到敬佩!!

 


輸給敗犬又如何?

中古小姐 


LAKIKI婚活日記

LAKIKI / 可可亞 

我父母是靠相親而認識結婚,但是父親早就心有所屬,只是對象的學歷、收入、家世讓我的祖父很不滿意,要求長子不准與喜歡的對象結婚,而經由媒人、相親介紹認識我媽,我父母真的為了孩子犧牲許多!!

 

特別是媽媽最辛苦,犧牲休閒娛樂、愛情,沒日沒夜的工作,省吃儉用,卻還是認為有了孩子不會孤單寂寞,是最幸福的事情,為了小孩能否有出人頭地的成就,即使本身再辛苦也不足惜;傳統台灣婦女就是犧牲奉獻,白髮、皺紋是台灣女人歲月的勳章,也是見證為家庭工作付出的辛勞!

 

傳統性格的母親對女兒的干涉也是讓條件好的女兒不易找到良緣的因素之一,有不少女人外在條件不錯,卻會遮遮掩掩、自認條件不好而很自卑,人際關係及感情路上也無法發揮自己的優點!我曾經也是這樣,因此看到黎兒寫到這篇「得了幸福恐懼症的女人」,恍然大悟的震驚感就像突然打下的雷一樣當頭棒喝!

現在我媽偶時還是唸我:「你都這樣子任性妄為,看以後有誰敢娶你?」、「不會做家事,有誰敢娶你?」

 

我當然知道我媽是為我好,不要讓我被婆家刁難,或是我媽會自覺被婆家看不起:「你是怎麼教女兒的?」

 

時代在變,人人的生活條件都有可能愈變愈好,嫁到鄉下地方對我而言更是不可能的事,現在的女人是腦中裝著「飛行機」走遍全世界,反過來是男人想當灰姑娘,渴望娶條件不錯、有錢的富女人來一夕致富。受到父母影響,我發覺婚後的女人犧牲奉獻、做再多,都抵不過男人心中的遺憾:「沒有娶到初戀情人,如果娶到她我就可以有幸福的生活.....」,因此對於「相親」有著質疑和嗤之以鼻的負面觀感,現代這麼多人相親幾千幾百次,卻還遇不到心有所屬的良緣,知名部落格作家LAKIKI本身外貌不錯、學經歷傲人、家境不錯,又懂得推銷自己的優點,怎麼屢戰屢敗,只能出書寫「婚活(結婚活動,類似團體相親、兩家人單獨相親等等)」對象難以置信的缺點呢?

 

「婚活」的缺點也不少,說要「以結婚為交往前提」的男人會讓我更警戒起來,男人、女人在見面的時候都有不少幻想與錯誤的期待,急就章的草草結婚,反而陷入「識人不清」的陷阱,婚後才來後悔,發現到男人居家生活及下班後的私生活足足讓自己嚇一大跳,晚上的男人和白天的男人差距是非常大的,「中古小姐」就出書「輸給敗犬又怎樣?」告白結婚又離婚的心路歷程,不是長相普通就能夠讓人安心「他不會外遇」,觀察人、看人的眼光真要在婚前好好磨練啊,現實裡的男人才不像羅曼史小說中女人所想的這麼完美,急就章的相親結婚,男人那方出現的毛病又是無法預期的,會很讓人吃不消而急著要拿出離婚協議書,好在日本的離婚效率極高,不用顧慮兩個家族的臉色,兩人無法繼續再過彼此共同生活的婚姻生活,想離婚就離婚。

 

很早就觀察出相親結婚的缺點,婚後一定有一方強烈抱怨「為什麼要和你結婚?」而後悔不已,還有類似「牽豬哥」、外籍新娘、MAIL BRIDE(郵購新娘)的人口買賣婚姻,也是強烈讓我覺得不滿,後來想想,仲介婚姻背後的供需法則,就是亞洲社會的傳統觀念有「要成家」的不成文觀念,亞洲儒家社會認為男人結婚才是真正變成足以擔當家庭重任的男人,既然「敗犬」在日本社會被無聊閒雜人等當被攻擊的話題目標,很公平的,日本男人在30歲後若還是沒有戀愛、婚姻的跡象,同事都會偶爾督促「快點結婚吧」,否則條件不錯,苦無不錯又心儀的對象出現,還沒有結婚,是不是本身有什麼結不了婚的問題呀?

 

我不贊成相親結婚,不過透過朋友介紹條件不錯、更多的異性朋友是滿不錯的,先有朋友的篩選、朋友本身已經先了解這個人的優缺點,先認識並以朋友來交往,而非急著就要和異性作男女朋友、結婚,慢慢覓得良緣會少走許多冤枉路吧!

 

讀了這麼多劉黎兒的書,黎兒強調凡事不完美的法則才是在諸事忙碌的現代社會,能夠面面俱到、做出80分不錯成果的法則,滿適合現代人的生活;至於提及兩性的婚姻理想情況,男人要的就是「順從、宜家宜室」、「青春漂亮」的結婚對象,女人的要求非常多,不但個性不錯、條件要好、有雅量包容自己、也有能力支持自己琢磨成長的好男人,加上景氣不好、低薪高工時的時代,男女會很介意收入是否會被家庭壓垮,也因此現代人愈來愈晚婚已是常態。

 

先在腦中畫出未來的藍圖,如何在未來的自己能夠愛情、事業、理想、健康、幸福面面俱到,人生的設計圖可不能忽略或是百密一疏喔!

 

有選擇、有計劃的行事,遠比什麼都不挑、什麼都好,會更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