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1445_002.jpg

戀愛這種病:解讀自我與對方的人格,診斷愛情的現在與未來

本書還真是頗為公平公正客觀的評估到讀者的人格,而且光是閱讀此書,自我評估到自己的人格是相當不準確的!就像我出生在書香世家,家教極為嚴格,原來我有強迫型人格,但看完本書以為我有強迫型人格和妄想型人格的雙重人格,沒想到上網自己量測了--九型戀愛人格檢測,事後評估是強迫型人格分數最高,演技型人格分數屈居第二,這般檢測結果真是讓人出乎意料!原來我從小該去學演戲,那豈不就成為濫用大眾愛心的網路賣家偽君子,哭窮了自己身世堪憐,一貧如洗,家徒四壁,求爺爺告奶奶的祈求大眾捐獻物資和金錢,結果拿善款吃喝玩樂的扮高調!

強迫型人格自小忙碌於學習和唸書,能文能武,以致做人上很難面面俱到,八面玲瓏,異性交友上並非很順利,往往因為專注在事業上打拼,延誤了婚事!該改的是放低身段,謙虛為懷,勤勉學習之外還要拓展正向的生活圈,像是高爾夫球社團等!

強迫型人格(女)和自戀型人格(男),算是經典的成功人士夫妻組合,就像希拉蕊和柯林頓前美國總統!有許多事業有成的專業人士,企業家,菁英般優秀的帥哥,很多都是戀母情結的媽寶,終其一生尋求有包容力且溫柔知性,性格像媽媽一樣溫暖善良,好像小學生放學一回家,就要抱著家庭主婦的媽媽玩著吃點心,寫功課,滿足自己和母親型美女放鬆的悠閒時刻.....強強聯手卻會針鋒相對的強迫型人格夫妻或情侶,水火不融合,個性不和,難以相處!

姬蝶活到這樣中女的年紀,也吃過自戀型人格帥哥的虧,那就是我最痛恨自私無情又不做公益的人,由於他們並沒有同理心去感受到他人艱困的處境,在貧富差距大的社會,往往喜歡嘲笑或侮辱社會底層掙扎的窮人,這得依照對方是否是養尊處優,學經歷傲人,通常台清交成知名學府出身的菁英,家境中上至優渥的環境,最可能誕生出目中無人,傲慢無禮,不會做人的自戀狂!滾蛋吧!出言侮辱別人其實是滿沒品的事情,做人低調,做事高調,愈是爬到愈高的位子更要謙虛為懷,苦幹實幹,囂張真的沒有落魄久!

姬蝶平時都會捐發票,做公益,工作上幫助同事,捐物資給社福機構,絕對是有立場可以直指自私無情的人,才是社會公害!觀察人的細微性格,我若是老闆,絕不聘用自私無情不做公益的員工,也沒有這樣的同事,因為這種人往往貪圖名利,不擇手段,捅刀向親近的同事,親戚,家人,老闆也不會讓人意外!

 

總結每個人身上也許會有複雜性的人格,甚至會有點輕微的躁鬱症,強迫症行為出現,其實有什麼樣的交友生活圈,就有可能在紅鸞星動的大限啟動時,遇到合適的理想對象!也有人情路坎坷,那是因為女人總是在雌激素分泌過多的年紀,遇到錯誤的爛男人,遺憾終身!結局往往不是結婚就是分手!參考本書,迅速找出自己適合的異性之人格,遇到理想的適合對象,就有可能幸福美滿走下去,起碼將人生的遺憾化解到最小最小!

莫欠風流債,男女皆然,該做的是讓自己變成菁英型人才,專注事業,發揮自己的潛力,就我觀察到的是,太過在乎感情糾紛的帥哥美女,往往很快就在35~50歲面臨到婚姻危機和中年失業的苦境,不是被老流氓騙走鉅款的美女,就是遇到水性楊花賤小三,連帶事業運勢急轉直下!16939573_1693847950632857_7221176366940564905_n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