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368645-251319907     

 

 

文案該這樣寫!  

推薦指數:

難易指數:

娛樂指數:

收藏指數:

5W1H.jpg  

5W1H

具體來說是什麼事情呢?(WHAT)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WHEN)

是哪裡發生的事情呢?(WHERE)

那是誰做的呢?(WHO)

為何會這樣想(感覺)呢(WHY)

是怎樣辦到的呢?(HOW)

 

寫文案3步驟、重複閱讀手中的答案、把覺得有趣的文字畫線、仔細思考畫線的理由、寫文案的十大法則、將問卷的答案直接寫出來、在句子後面加上「?」、將文字組合起來、縮短句子、把話說得很肯定、彷彿自言自語、彷彿親臨現場、同樣的話換個方式說、雙關語、把商品的故事寫出來、寫完後先沉澱一個晚上、從問卷中開發新市場。

 

真是一本淺顯易懂,針對想把廣告文案寫得愈來愈好的好書,透露廣告文案工作者的寫文案經驗,說明廣告文章的高招精妙就是讓讀者看不出來「這是廣告文章」。尋找創意和靈感,也是有方法的!抓住方法,更能將文案寫的符合顧客需求!一般人都是想說文章好不容易攪拌腦中僅有的知識、資訊,榨擠出滴滴珍貴的腦汁,幻化為鉛字,馬上開心到自滿起來,隨即把成品呈交出去,但是最好是寫好後,擱著一晚,放著幾天,那種興奮的情緒冷靜下來之後,再用客觀的眼光去審視、校稿篇篇皆珍貴的文案。


不管是不是需要大量的靈感來創作文案,或是要拿取世上驚奇、震撼、人性黑暗面等故事創作更棒的小說的故事,要多用心去感受生活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正好也和康軒版國小四年級第十課「處處是學問」有異曲同工之妙,靈感就從生活周遭的體驗,用心,用腦去挖出那讓人為之驚奇的靈感,誰都沒想過的靈感!我們不是缺乏了解世上的所有知識,而是要去擁有探索世界體察萬物背後之道理的眼睛~


無論是不是從事廣告這行,礙於現實,文筆不佳者,不善於把內心的想法用文字描繪成紙上鉛字的人,也被迫要寫許許多多複雜的文案、企畫案、教案、商業文書等等......快給我靈感!!


有人能夠給我靈感嗎?來者不拘,任何方面的靈感、資訊、人物等等皆可!


靈感是要全神貫注的去想,或是哪天無中生有,在腦海的某一角落冒出來,忍不住去想:「腦汁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有時我是被逼著要榨擠腦汁,在為數不多的時間內加速趕工;基本上文件檔打多了,就意興闌珊,卻又不得不快點打完!快點!!空白的文件檔正在呼喚我拼命趕出來!


創意是21世紀最貪婪奢求的產物,創意才不是說來就來,偏偏渴求創意的需求者,抱怨、拍掌急著要最好、最棒的!現在白天我腦中都一片空白,若不是把零碎的「該做的事」記在行事曆上,明天要做什麼?通常這一秒是記不得什麼事,我都會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平常我都一片空白,情緒也容易緊張焦躁,當然每天都要處理無數的事情,構思創意時一邊聽巴哈等古典音樂,一邊想文案要怎麼打,不斷灌著濃茶,挖出腦袋的產物.....


好累,每天睡眠不足、暴飲暴食(這是為了消解想不出靈感的重度焦慮,還有文案遲遲生不出來的壓力),行為都看起來遲緩、慢半拍.....可謂用腦寫稿的副作用!有人能給我靈感嗎?賣靈感的小女孩在哪裡呀?有人能給我靈感嗎?賣靈感的魔鬼在哪裡呀?請給我創意!!!生活上需要,我常常要寫一堆題材不拘的文案,什麼都寫,當然創意也是有用完的一天啊!而且好的創意出現的機率是1/300,想想看,想出300個珍貴的點子、靈感,能被青睞、被使用、被認可的時候只有寶貴的一個靈感....

 

腦汁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剖開的腦可以連結七情六慾八味、五行五色等等....

腦中有許多手掌伸出來在腦中亂七八糟得挖掘~~有時候我都會這樣亂想.....


來討論你偶時會靈光一閃的「突發奇想」吧!



arrow
arrow

    姬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